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焦作大学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排查的通知

2018年06月12日 11:45  点击:[]

焦作大学

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排查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在全校开展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排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目的

全面了解掌握我校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现实情况,深刻剖析具体原因,认真研究防止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有效措施,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排查内容

1.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是否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是否搞“爱惜羽毛”那一套,对歪风邪气不敢亮剑、听之任之;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是否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打折扣、搞变通;在执行中央要求方面,是否存在阳奉阴违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只做表面文章没有实际行动和措施的现象。

2.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情况。在推动学校发展方面,是否缺乏担当勇气,不敢啃硬骨头,不愿触及矛盾,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在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方面,是否存在不及时研究,怕推进改革得罪人,怕引发矛盾担风险,或者作决策只讲风险不拍板的现象,导致贻误工作、错失发展良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是否存在不愿打、不敢打、不深打等问题。

3.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情况。在坚持人民立场方面,是否把个人利益摆在党和人民事业之上,漠视群众、漠视民生,只想当官不想干事,为官不为;在服务管理方面,是否群众观念淡薄,讲方便执法多、讲方便群众少,处罚制裁多、提供服务少,硬性管理多、柔性疏导少;在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是否推诿扯皮、敷衍塞责。

4.抓工作落实情况。在抓工作落实方面,是否部署多落实少、虚功多实功少,不讲求质量甚至热衷做表面文章,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在抓重点工程、实施重大项目方面,是否抓得不紧、监管不严,工作推进缓慢或者问题频发,造成国家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在落实地方或单位长远发展规划方面,是否“新官不理旧账”,该办的事情拖着不办;在主管或者分管领城工作方面,是否存在不深入研究问题,工作标准不高,思想保守僵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现象。

5.化解矛盾应对危机情况。面对困难和矛盾,是否存在瞻前顾后、患得患失,能绕就绕、能拖就拖,绕不过拖不过就应付了事的现象;面对失误是否不敢担责,出了问题上推下卸;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是否畏缩不前,特别是面对群体性、突发性事件不敢不愿及时处置,只往上报不表态,致使小事拖大、大事拖成大祸。

6.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是否工作不力,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方面,是否存在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党组织功能虚化弱化的现象;在班子或者分管领域干部监督管理方面,是否要求不严、管理不力,奉行好人主义,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领导班子或者干部队伍中问题突出。

三、有关要求

1.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将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排查作为一项大事要事来抓,深入查找,主动提供2016年8月以来党员干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台账见附件1)

2.深入研判,讲究方式方法。治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是一个新课题,《通知》列举了不担当不作为的主要表现(见排查内容),提供了一些参考案例(见附件2)。确定党员干部是否不担当不作为,领导班子要进行分析研判,要把主观与客观结合起来,要把个人努力与外在环境、条件、时机等结合起来,要把动机与效果结合起来,既要看工作是否做了,更要看是否做好了。发现的问题、作出的判断,要经得起群众、实践、历史的检验。

3.注重质量,确保见人见事。要强化问题意识,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本职、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善于捕捉问题线索,深入查找问题;要打消思想顾虑,提出问题要不讲情面、不怕得罪人。判断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一定要见人见事,事一定要确凿无误,人一定要人当其责。

各单位请于6月13日11:00前上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台账至行政楼306室(主要负责人签字附电子版,“零”报告也要报)。

(联系电话:2989055;邮箱:jzdxzzb@163.com

附件:1.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台账

2.案例参考

焦作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1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