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干部培训 > 正文

焦作大学网上党校模拟测试题(100题)

2010年09月30日 11:04  点击:[]

焦作大学网上党校模拟测试题(100题)

1."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 )。

A.党的理论基础B.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C.党的行动指南

2. "四个服从"最重要的是()。

A.全党服从中央B.下级服从上级C.少数服从多数

3. ( )是党内的最高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B.开除党籍C.严重警告

4.(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

A.密切联系群众B.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C.实事求是

5.( ),是邓小平和中国共产党对当代中国基本国情的科学判断。

A.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B.我国是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C.社会主义在实践中

6.( )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

A.递交入党申请书B.汇报思想C.端正入党动机

7.( )正式把邓小平理论载入党章。

A.党的十三大B党的十四大C.党的十五大

8. “当一位杰出的老科学家说什么是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对的;但当他说什么是不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错的。”这一名言的哲学意蕴是( )

A.在科学研究中,经验是不可靠的B.事物的可能性是因人而异的

C.世界上一切事物只有可能性,没有不可能性D.每代人所获得的真理性认识,既有绝对性,又有相对性

9.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早是江泽民同志()年3月21日在广东茂名高州市领导干部"三讲"教育会议重要讲话中提出的。

A. 1998年 B. 1999年 C. 2000年 D. 2001年

10.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段话表明( )

A.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等活动

B.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C.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D.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11.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 )

A.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B.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人的认识能力是因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12.《党章》总纲指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项基本要求。

A.三 B.四 C.五

13.《中共中央“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提出:今后我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总目标是( )

A.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B.建设和谐乡村C.建设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D.建设整洁的村容村貌

14.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哪位同志主持大会哪位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______

A.李长春江泽民B.吴邦国江泽民C.吴邦国胡锦涛D.李长春胡锦涛

15.1938年9月29日至11月6日,党在延安举行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会议基本上纠正了王明的()。

A. "左"倾冒险主义错误B.右倾错误C.教条主义错误

16.1945年8月26日,中共中央向党内发出毛泽东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同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的通知》,提出( )三大口号。

A.和平、民主、进步B.和平、民主、团结C.独立、自由、民主

17. 1978年12月召开的(),是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创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

A.党的十届三中全会B.党的十一大C.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18. 1中共中央政治局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日期是几月几日

A.10月15日B.10月1日C.10月20日

19.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图形为中国传统图形中的一种肖形印,其正式名称为( )。

A.中国印.运动的北京B.有形印.运动的北京C.肖形印.舞动的北京D.中国印.舞动的北京

20. 29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了一个真理,只有( )才能发展中国,繁荣中国,富强中国

A.马列主义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C.市场经济

21.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今年4月至6月底,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共多少名()

A. 2200名B. 2217名C. 2250名

22.按照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指导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A.从严治党B.从严治政C.廉洁自律

23.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这要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在全社会认真贯彻。

A.创造 B.资本 C.科学

24.超额剩余价值是( )

A.个别企业改进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获得的B.一个部门所有企业改进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获得的 C.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获得的 D.劳动力价值下降带来的

25.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 ),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保证。

A.革命性 B.代表性C.纯洁性

26.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

A.成正比B.成反比C.没有关系D.不成比例

27.当中国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我们的国家必将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好,( )必将进一步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

A.党的民主集中制B.社会主义制度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8.党必须按照总揽全局、()的原则,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A.统筹兼顾B.协调各方C.高瞻远瞩D.宏观调控

29.党的各级委员会在必要时召集代表会议,讨论和决定需要及时解决的重大问题,代表会议代表的名额和产生办法,由()决定。

A.上级党组织B.召集代表会议的委员会C.召集代表会议的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30.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是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 )中发展党员。

A.知识分子B.学生C.青年

31.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性质是____

A.国家检查机关B.政府检查机关C.党的监督机关

32.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 )

A.行动规则B.行动指南C.行动纲领

33.党的纪律中最重要的是( )。

A.政治纪律B.组织纪律C. “四个服从”

34.党的建设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 )。

A.思想建设B.组织建设C.作风建设

35.党的领导主要是( )的领导。

A.路线、方针和政策B.政治、思想和组织C.经济建设、组织和协调

36.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 )年举行一次。

A.三年 B.四年 C.五年

37.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由( )召集。

A.中央委员会 B.中央政治局 C.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38.党的十六大党章共11章( )条。

A. 53 B. 62 C. 78 D. 85

39.党的十六大于2002年11月()日胜利隆重召开。

A. 8 B.9 C.18 D.19

40.党的十六届()作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决定。

A.三中全会B.二中全会C.四中全会

41.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 ),标志着党胜利地完成了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

A.《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B.《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C.《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2.党的思想路线的内容是()。

A.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B.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C.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43.党的作风是____的外部表现。

A.党的性质B.党的形象C.党的立场

44.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本人宣布。

A. 10天 B.一个月C. 2个月D. 5天

45.党内最高的纪律处分是____

A.判处死刑B.开除党籍C.撤销职务D.开除公职

46.党能否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的根本条件是____。

A.党的宗旨B.党的先进性C.党的奋斗目标D.党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方向

47.党外知识分子特指( )的知识分子。

A.未加入中国共产党B.加入各民主党派C.未加入任何党派组织

48.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多做贡献。

A.克己奉公B.廉洁从政C.艰苦卓绝

49.党员的党龄从_____算起.

A.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B.党委审批通过之日C.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

50.党员对党的决议有不同意见时,最正确的方法是____

A.声明保留,向上级反映,待上级复议后再坚决执行B.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声明保留,并向上级组织反映C.发动其他党员和群众,广泛与他们交换意见D.服从决定

51.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不交纳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三个月B.半年C.一年

52.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 1个月B. 3个月C.半年D.一年

53.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 6个月 B. 1年C. 2年

54.党员要切实开展( ),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A.自我反省B.民主生活会C.批评与自我批评

55.党员有( ),选举权,被选举权。

A.表决权B.建议权C.否决权

56.党员预备期满,具备条件的,可以按期转正,但是需要继续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长预备期,但不能超过( )。

A.半年B.一年C.一年半

57.党章第七条规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党员党龄,从( )之日算起。

A.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B.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C.递交入党申请书

58.党章第三条指出,党员必须自觉遵守( ),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的秘密,执行党的决议,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A.党的政策 B.党的规定 C.党的纪律

59.党章第五条规定: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 )原则。

A.宁缺勿滥 B.个别吸收 C.实事求是

60.党章第一条指出,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 ),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A.其他革命分子 B.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 C.其他社会阶层的革命分子

61.党章规定,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 )。

A.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党的中央委员会C.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

62.党章规定,凡是重大问题,党的各级委员会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 )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A.会议决定B.书记决定C.常委会决定D.党员决定

63.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是( )。

A.最富有的人B.掌握最先进科学技术的人C.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64.党章总纲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B.共产主义C.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

65.党章总纲指出,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 ),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

A.理论联系实际B.密切联系群众C.批评与自我批评

66.党之所以有力量,不仅在于它是先进的理论武装起来的、有政治纲领基础上的统一意志,还在于它在___上是一个整体。

A.思维 B.组织 C.学习

67.到()一百年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

A.建党 B.建国 C.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68.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 )

A.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69.第一次将党的建设称为一件“伟大的工程”的领袖人物是()。

A.毛泽东 B.刘少奇 C.邓小平 D.江泽民

70.对申请入党的条件,错误的一项是____

A.年满18岁B.中国公民C.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

D.只能是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中的先进分子

71.发展党员,必须经过党的支部,坚持___吸收的原则。

A.集体 B.个别C.自愿D.团体

72.根据党章规定,各地方党的代表大会每( )年召集一次。

A. 1 B.5 C.3 D.4

73.股票价格( )

A.是股票价值的货币表现B.与股票票面额完全一致

C.与股息成正比变化,与存款利息率成反比变化

D.与股息成反比变化,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变化

74.关于党的组织体系,正确的是____

A.党的地方组织每四年举行一次代表大会B.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属于党的地方组织

C.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的原则,由党员大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D.必须有3名以上的正式党员才可以建立党支部

75.关于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不正确的是____

A.实现最高纲领,有一个从低级向高级逐步发展的过程,必须从客观实际出发,有步骤、分阶段地进行

B.我们要把最高理想同实现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任务结合起来

C.进行现代化建设是我党的最低纲领

D.我党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论者

76.关于党费交纳的规定是( )。

A.所有党员都必须按规定缴纳党费B.生活有困难的党员经申请获批准后可不交纳党费

C.党费既不能多交,也不能少交

77.关于预备党员,正确的一项是____

A.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是从入党宣誓之日算起

B.预备党员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但仍应当参加党的有关会议

C.预备党员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延长预备期

D.预备党员不必交纳党费

78.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 )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A.教育 B.经济 C.发展

79.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使全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就是()

A.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B.要看到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生的重大变化

C.要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条件和社会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

D.要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

80.广大农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要富口袋,先富脑袋”。这一说法在哲学上的含义是( )

A.精神是第一性的,物质是第二性的 B.精神的力量可以变成物质的力量

C.精神的力量可以代替物质的力量 D.先有精神,后有物质

81.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是①民主法治、②公平正义、③诚信友爱、④充满活力、⑤安定有序、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

A.①②③④⑤⑥B.①②③④⑤C.①②③④D.①②③

82.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的是把党建设成为( ),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

A.坚强的领导核心B.战斗堡垒C.全社会的表率

8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的是把党建设成为坚强的( ),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

A.政治核心B.领导核心C.战斗堡垒

84.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根本的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和宗旨的体现。

A.性质B.路线C.理想

85.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____

A.保持思想上的坚定性B.保持原则问题上的坚定性C.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86.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 )

A.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B.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C.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 D.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87.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 )。

A.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B.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C.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88.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三者是紧密相连相互统一的,核心是___

A.讲学习 B.讲政治 C.讲正气

89.解决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会议是( )。

A.党的七大B.党的七届二中全会C.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90.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贯彻( )重要思想。

A. “三个代表” B.辩证唯物主义 C.改革开放

91.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 ),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A.科学 B.协调 C.发展

92.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髓是( )

A.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C.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93.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

A.实事求是B.武装斗争C.群众路线

94.确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间分别是____。

A. 1942年延安整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2002年党的十五大

B. 1945年党的七大,1997年党的十五大,2002年党的十六大

C. 1956年党的八大,1992年党的十四大,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42年党的七大,1997年党的十五大,2001年党的十六大

95.确立劳动、资本、技术和管理等生产要素按()的原则,完善按劳分配为主、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A.价值参与分配B.业绩参与分配C.贡献参与分配D.股份多少参与分配

96.入党时必须有( )作为入党介绍人。

A.两名正式党员B.三名正式党员C.两名党员D.正式预备均可

97.商品二因素是指( )

A.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B.使用价值和价值C.交换价值和价值D.价值和价格

98.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

A.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B.发展社会生产力C.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99.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 )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

A.1 B.2 C.3

100.十六大报告要求,要紧紧围绕()两个历史性课题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A.政治合格、军事过硬 B.打得赢、不变质

C.维护国家安全统一、支持地方建设 D.作风优良、纪律严明

BABBA CCDCA ABACB BCADB BAAAC ACBBC CACAB CAAAC BBBBB BAACB BCACA BACBB CACBB BBBAD BBCDC ABCAB AABAC ABBBA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