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通知

2011年08月02日 15:10  点击:[]

焦组〔2011〕127号

关于推荐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焦作新区、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焦作大学、焦作师专、焦煤集团、中州铝厂、万方股份、焦作电厂党委: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定于今年10月份召开。为切实做好我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推选工作,根据省委《关于中共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豫文〔2011〕127号)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省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正式党员,按照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要求,具有较强议事能力和联系党员群众能力,带头创先争优,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够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代表应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条件:(1)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顾全大局,是非分明,坚定地站在党的立场上,坚决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议政、议事能力;(3)带头创先争优,在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在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中做出显著成绩;(4)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并如实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受到群众的拥护;(5)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党的纪律,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利。

二、名额分配

按照省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根据全市党组织、党员分布情况和工作需要,市委将省委分配名额扩大后,制定了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一)。在具体推荐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

1.充分发扬民主。在推荐过程中,要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地参与代表推荐工作。原则上要确保基层党组织推荐参与率达到100%,党员推荐参与率不少于80%,并根据推荐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推荐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党组织、党员参与情况统计表》(见附表二)。

2.注意代表分布。推荐过程中既要考虑代表的构成比例,又要尽可能使分布合理。对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方面,市、县、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个层次均应考虑。外出务工党员、新社会组织以及大学生村官中的党员也是我市党员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适当考虑在这些领域中推荐代表。

3.严格审核把关。在代表的推荐过程中,各单位要注意做好代表人选的考察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决不能因为职位、资历或其它因素而降格以求、迁就照顾。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最好有高级职称。省以上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必须是受到省部级(省委、省政府、中央直属各部委)以上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

三、推荐程序

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推荐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章和省委要求进行,主要步骤是:

1.市委直属各党委(工委)按照市委分配的代表名额和有关要求,将名额按比例扩大,分配至所辖各基层党组织。

2.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直接推荐,然后逐级上报。

3.市委直属各党委(工委)对所辖基层党组织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汇总、筛选,按照分配名额确定人选,征求纪检、综治、信访、610、计生、安监等部门的意见,并做好人选的初步考察工作。向下反馈意见后,上报市委。

4.市委对上报的人选进一步筛选,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与省委进行沟通。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谨细致地做好代表推荐的各项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素质,圆满完成代表推荐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2.严明党的纪律。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中组部联合下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省、市出台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代表选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3.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各单位要于2011年8月3日前,做好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推荐提名、汇总筛选、征求意见和初步考察工作,并报送《×××出席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册》及《×××出席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登记表》(具体填写要求见《关于报送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有关要求》,填报要求及各种表格已发至各单位电子邮箱),名册、登记表、征求意见情况和考察材料各报一份,以上材料都加盖党委(工委)章,职称证书和荣誉证书(原件加复印件)报市委组织部审查。

代表推荐工作中的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市委。

附件:焦作市出席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

2011年7月29日

主题词:省九次党代会 党代表 推荐 通知

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1年7月29日印发

附件:

焦作市出席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合计

领导干部

专业技术人员

省以上先进模范

其中

省委

提名

妇女

代表

少数民族代表

五十岁以下代表

沁阳市

5

1

1

1

1

1

1

3

孟州市

5

1

1

1

1

1

1

3

温 县

5

1

1

1

1

1

1

3

博爱县

5

1

1

1

1

1

1

3

武陟县

5

1

1

1

1

1

1

3

修武县

5

1

1

1

1

1

1

3

解放区

5

1

1

1

1

1

1

3

山阳区

5

1

1

1

1

1

1

3

中站区

5

1

1

1

1

1

1

3

马村区

5

1

1

1

1

1

1

3

焦作新区

5

1

1

1

1

1

1

3

市直机关工委

25

5

4

2

10

4

8

1

15

市工信局

10

8

2

3

4

市公安局

4

1

3

1

2

焦作大学

3

2

1

1

1

焦作师专

3

2

1

1

1

焦煤集团

5

4

1

1

2

中州铝厂

3

2

1

1

2

万方股份

3

2

1

1

2

焦作电厂

3

2

1

1

2

合计

114

5

15

14

11

43

26

24

6

64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