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检查通知

2019年05月13日 10:05  点击:[]

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

焦作市委组织部将于20195月底之前,对我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为迎接此次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标准、内容

依照《中共焦作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的7大类42项标准(详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第812页)。

内容包括:㈠组织体系建设方面,重点看党支部设置是否规范、有序、合理,做到按时换届;㈡支部班子建设方面,重点看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是否配优配强,做到分工明确、认真履职、发挥作用;㈢党员教育管理方面,重点看党员发展是否标准严格、程序规范,党员教育活动是否经常性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充分发挥;㈣党支部组织生活方面,重点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㈤阵地建设方面,重点看党支部活动室建设;㈥议事决策方面,重点看支部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完善;㈦档案资料管理方面,重点看支部工作档案的合理分类、及时归档、妥善保管;“焦作党建e家”云平台应用方面,重点看数据的录入更新维护的及时、准确性以及与书面资料的一致性,功能的全面使用,党员身份证绑定、党员企业微信开通等。

所有备检材料须按上述检查内容规定的顺序分类组织。

二、工作安排

㈠成立学校初查检查组

学校初查检查组由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和各院系熟悉党建工作的2名工作人员组成,30余人。各院系党总支,请从本总支及所辖党支部的委员、负责发展党员的人员、负责“焦作党建e家”云平台的人员中抽调2名人员作为检查组成员,人员名单及手机号码请于2019515日(星期三)前报学校组织部(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jzdxzzb@163.com)。

检查组分为五组,抽签分组,同一总支的人员分在同一组,每组由3个院系总支的人员组成。五个组分别为ABCDE组,南校区8个院系党总支抽签分在ABE组,其中:AB组各3个,E2个;北校区各院系党总支分在CDE组,其中:AB组各3个,E1个。

请各院系党总支书记于2019517日(星期五)上午8:30,到学校组织部(行政楼306)代表本总支参加分组抽签。院系党总支抽调的2名人员分到哪个组由其院系党总支书记抽到的组号决定。每组有123三个签号,抽到每组1号签的党总支书记作为检查组成员并任该组组长,抽到23号签的党总支书记不作为检查组成员。

㈡日程安排

⒈自查阶段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519日(星期日)。请各党支部务必依照标准,进行全面自查。

⒉学校初查阶段

2019520日(星期一)~21日(星期二)。由学校初查检查组依照标准现场检查,检查日程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检查人

被检查人

520日(星期一)

8:3011:30

A

C

B

D

15:0018:00

C

B

D

A

521日(星期二)

8:3011:30

E

机关14支部

15:0018:00

机关58支部

⒊问题整改阶段

2019522日(星期三)至市委组织部检查组到来之日。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三、工作要求

市委组织部对本次检查的结果要进行全市排名,并通报排名结果。为使我校取得较好的排名名次,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本次检查工作,以优异的党建工作成绩迎接市委组织部的检查。

学校的初查工作将依照市委组织部的做法,对检查结果进行积分排名,公布排名结果。排名结果作为党组织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并计入年终考核积分。

          焦作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05.10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