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修武党校举行

2020年01月10日 14:37  点击:[]


202014日下午,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一行60人,乘车来到修武县委党校新校区参加为期两天半的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5日上午8时,校党委副书记符德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文静、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符德学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提升能力;严守纪律,保证实效;交流研讨,学以致用。并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提振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学习到的好理念、好经验和好做法,开展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邀请省委、市委党校教授作了6场专题报告、讲座。市委党校秦待见教授讲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主客观条件,到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再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丰富、不断发展的科学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践行这一伟大思想。省委党校赵士红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作专题解读:“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要把《党章》放在床头、案头,经常捧起来读一读。省委党校副教授周海涛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脉相承的科学理论体系”讲座;省委党校讲师、焦裕禄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刘国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市委党校教授范沁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5.31讲话解读”;市委党校王国忠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专题解读。在讲解过程中,专家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一条条看似枯燥无味的规章、条例、理论体系与古今中外的事例联系起来,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15日晚,学员们齐聚会议室,重温《初心永恒》纪录片。“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正是无数共产党员救国救民立初心,奋斗奉献为初心,流血牺牲殉初心,殷殷嘱托留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戴”、“无论我们走的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代变迁,初心永恒”……学员们跟随纪录片的镜头,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深刻了解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分三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围绕校党委书记魏曰高同志的讲话《强化党建责任,提升党建水平》和在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此次培训内容,学员们就如何强化党建责任、提升党建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一做了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结合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工作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路、新的办法。

封闭式的全天培训、紧密的课程安排、优雅的教学环境,让学员们能真正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听每一节课,确确实实在精神上补了“钙”、知识上充了电、能力上加了油。培训效果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