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关于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开展“四帮四促”活动的通知

2012年05月23日 08:19  点击:[]

关于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开展“四帮四促”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根据《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焦发〔2012〕11号)和《关于印发﹤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走百乡、进千村、访万户”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焦办〔2012〕9号)的精神,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全体党员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创先争优,更好地推进发展、服务师生、促进和谐,加快我校各项工作上台阶,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四帮四促”活动。即:帮助学习领会精神,促进思想统一;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晋位升级;帮助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在全校广泛开展“四帮四扶”活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班级、走访师生、党委部门对口帮建等形式,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科学发展,锤炼党员干部作风,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为我校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目标任务

(一)加强基层组织。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以支部建设为重点,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学习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增强帮促工作的系统性和预见性,帮助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要帮助基层选优训强带头人队伍,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整顿后进党组织;要帮助基层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帮助基层党组织建立一个以党建促工作的好思路,帮助基层党组织建立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好思路;要帮助基层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促进公开承诺、上级点评、群众评议等做法规范化、长效化;要帮助基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行发展党员记实制、公示制、票决制,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帮助基层建好用好活动阵地,搞好配套设施建设。要帮助基层落实各项制度,保证基层党组织日常活动的开展。

(二)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机关部门、领导干部服务基层,基层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虚心向群众学习,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查找本部门和自身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变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用服务赢得民心,用公道换取民心,用发展凝聚民心,以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实效检验党员干部作风,以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活动方式

(一)领导深入基层。每个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部门、院系中层领导干部都要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和1—3名困难职工(学生)。

(二)党员普遍走访。各党总支所属党员都要联系一个班级、1—2名贫困学生、困难党员,党员干部深入班级调查研究,服务学生,指导学习,解决难题。各党总支根据工作实际自行安排。

四、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2年4月25日)。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集中活动阶段(2012年4月25日至5月20日)。各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活动,要深入各自联系的基层党组织和学生班级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具体步骤如下:1.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走访,撰写民情日记。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的帮建人由学校统一指派,详见附件1;学生班级、困难职工(学生)的联系人由所在党总支确定。按照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标准,结合我校实际进行测评和分类定级。其他党员在其所属党组织的组织下,开展走访帮扶活动。2.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重点宣传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的意义、目标,对联系党组织和学生班级情况进行公示,并建立相应的活动资料库。

(三)推动实施阶段(2012年5月20日至2015年5月30日)。

基层党组织的帮建人每月至少走访基层党组织1次,其他党员干部每月至少走访2次,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帮扶联络员要做好帮建人与联系点的沟通、联络工作。党委组织部将按照“半年一测评、全年一考核”和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四)总结验收阶段(2015年6月)。全面总结我校“四帮四促”活动,对各级党组织工作进行验收。在2015年“七一”前,将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五、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的组织开展和日常指导由党委组织部负责。

(二)加强督导考评。

1.建立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工作例会制度。所有参加“四帮四促”活动人员要高度重视,帮建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服务群众、带头解决问题。定期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研究解决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各帮建人要建立“四帮四促”活动工作台帐,全面记录干部开展帮促工作的时间、地点、内容及成效等有关情况。

附件:1.焦作大学“四帮四促”对口基层党组织联系表

2. 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测评表

3.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基层党组织调查表

4.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入户调查表

5.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党员干部走访台帐

6.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帮建工作台帐

中共焦作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2年5月7日

[附件:/ 焦作大学“四帮四促”活动所需附件电子稿.rar]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