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 知

2012年05月30日 09:59  点击:[]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

通 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2010年4月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经党委同意,今年“七一”前,由学校党委推荐、表彰一批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根据有关精神,现就做好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以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共产党员名额按本单位正式党员数的15%确定(原则上从201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党员中推荐)。市委分配我校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1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拟推荐市级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单位按此名额推荐,同时报送2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

二、推荐的重点和条件

这次表彰的对象应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的党务工作者。

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思路清晰,党组织带头人表率作用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保障机制落实,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五是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刻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建设理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组织和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范围是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总支下属基层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的基层岗位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倾斜。副市(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推荐,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可以推荐,但要从严把握。

三、推荐办法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原则上按党组织隶属关系,以总支、直属支部为推荐单位。具体方法步骤如下:

1.逐级推荐。各推荐单位要按照名额要求,对照推荐条件,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逐级推荐的方式开展推荐工作。所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重点向基层倾斜。既要注重推荐老典型,又要注重推荐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新典型。

2.组织考察。各推荐单位要对基层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能够经得起检验。

3.进行公示。各推荐单位对考察情况进行汇总,确定推荐初步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4.研究上报。各推荐单位要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推荐对象。对推荐的上级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认真总结其先进事迹,并分别填写《焦作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焦作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和《焦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连同推荐情况报告一并报党委组织部。

5.审核确定。党委组织部对推荐对象进行复核,并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提出拟表彰和推荐名单,报党委研究确定。

五、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和制定方案,精心安排和组织实施,认真搞好考评推荐工作。

2.坚持标准导向。各单位要严格把握先进集体和个人标准、推荐程序和指导思想,形成正确的教育示范导向。要严肃纪律,坚持原则,精心组织;要严防图形式、走过场,不搞平衡照顾;要建立和坚持考评推荐工作责任制,坚持谁考察谁负责,切实做到职责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对考评推荐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力,甚至不按标准程序的现象,党委组织部将提出批评和改进意见,直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和取消推荐资格。

3.大力宣传先进。“七一”前后,各单位要集中一段时间,充分利用网络、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六、上报材料

1.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如实填写推荐表,推荐表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推荐表要按要求加盖印章或签名。

2.推荐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认真总结其先进事迹,形成2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

3.形成并报送推荐情况报告。

以上材料一式2份(推荐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另附二寸彩色免冠照片5张),并以word形式附电子版于5月31日15:00前报送组织部,电子信箱:zzb@jzu.cn。

附表:1.焦作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2.焦作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焦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4.焦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5.焦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6.焦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7.推荐情况报告样式

中共焦作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2年5月30日

附件7:

关于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

(推荐过程、采取措施)…………………

同意,确定以下单位和个人为焦作市、焦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

1.焦作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 个):…………………

2.焦作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名):…………………

3.焦作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名):…………………

4.焦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个):…………………

5.焦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名):…………………

6.焦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名):…………………

中共xxx总支部(直属支部)委员会

2012年 月 日

(前后页盖骑缝章)

[附件:/uploadfile/zzb/uploadfile/201205/20120530054618647.rar]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