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3年04月11日 09:02  点击:[]

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推广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实践经验,教育部决定开展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根据河南省高校工委文件(豫高发〔2013〕8号)的要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基层党支部精心设计的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显著的活动案例,以及组织实施情况。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加强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党性锻炼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2.师生党员发展、管理、服务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3.关心困难党员,有效开展师生党员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师生党员健康成长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4.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5.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联系、服务师生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二、征集标准

所推荐案例一定要突出主题,充分反映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的举措、做法和经验,要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具体标准如下:

1.特色鲜明。案例紧扣时代脉搏,符合地区和高校特点,贴近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

2.成效明显。案例涉及活动必须已经开展并收到良好实效。

3.突出创新。案例思路创新、形式新颖,在师生中认可度高。

4.便于推广。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较强的操作性和较为广泛的适用性。

三、基本要求

选送案例材料文字简洁,表述清楚、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每篇材料后要另附150字左右的点评(阐述案例的特点和特色)。具体要求是:

1.文字格式要求。主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行间距29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号楷体。

2.内容格式要求。内容应包括:一是活动主题与思路;二是实施方法与过程;三是所取得主要成效;四是经验与启示。每项案例需附反映党支部活动特色的电子照片1—3张,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并配有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材料最后注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联系人及电话、电子邮箱。

3.选送数量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推荐1个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

4.报送方式。创新案例征集截至2013年4月17日下午5:00前。打印稿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校组织部,同时发送电子版到jzdxzzb@163.com ,邮件主题设置为“××总支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

四、案例评选及宣传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选取部分优秀案例上报省高校工委并在校内宣传推广。

各总支、直属支部接通知后,要落实专人负责,认真做好优秀案例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范围、标准、格式等及时报送相关材料,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联系人:刘晞燕,电话:2989055。

焦作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3年4月1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