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焦作大学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2016年08月17日 15:02  点击:[]

焦作大学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

通 知

各党总支:

根据《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焦大发〔2016〕24号)和《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焦组〔2016〕162号)的要求,各党总支要在8月31日前,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

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反思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深入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精心组织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深刻对照反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对照省纪委编发的《全省深化“两学一做”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学习材料》和市纪委编印的《忏悔录2--焦作市六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后的沉痛反省》提供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剖析材料,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反思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重点谈自身和对方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

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查找梳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要敢于解剖自己。主要负责同志要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要聚焦严守党规党纪,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能遮遮掩掩、泛泛而谈。

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都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相互批评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防止不痛不痒、蜻蜓点水,不搞无原则纷争。对批评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并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内容,对整改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问题解决得不好或没有解决的,要分清责任,提出批评,限期改正。

五、从严从实督促指导

党总支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好会前学习、对照反思、谈心谈话、撰写和审阅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负责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实效。

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方案于8月26日报上级党组织审核,民主生活会召开后15天内向上级党组织报送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谈心谈话清单、征求意见情况报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干部发言提纲、整改清单、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报告、会议记录复印件)。

邮箱:jzdxzzb@163.com 联系电话:2989055

中共焦作大学委员会

2016年8月16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