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务知识 > 正文

什么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2008年11月09日 10:32  点击:[]

什么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基本上表现为:一方面,党是人民群众的领导核心,如果没有党的领导,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就会失败,这已为长期的斗争实践所证明;另一方面,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离开人民群众,党将一事无成。因此,党要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充分发挥其领导作用,就必须在各项工作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要求每个党员都应具备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必须树立群众观点,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人民群众。树立“-切为了人民群众的观点,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的观点,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

密切联系群众,必须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所谓群众路线,就是将群众的意见集中起来,又到群众中去作宣传解释,化为群众的意见,使群众坚持下去,见之行动,并在群众运动中去考验这些意见是否正确。然后再从群众中集中起来,再到群众中坚持下去,如此循环,一次比一次更正确、更生动、更丰富。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贯彻这个路线,党才能制定出代表群众利益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才能真正成为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领导者。

密切联系群众,必须反对官僚主义和特殊化思想,特别要同以权谋私等腐败作风进行斗争。否则,就会影响党同群众的鱼水关系,严重损害党的形象。现在人民群众关心的党风问题,不是指党的路线不能代表他们的利益,主要是指某些党员干部的官僚主义,以权谋私,特殊化,严重脱离群众的行为。因此,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反对官僚主义、特殊化和以权谋私等,才能使党和群众永远保持密切的联系。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