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焦作大学2011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2011年04月06日 09:23  点击:[]

焦作大学2011年度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按照《焦作大学2009-2013年干部培训工作规划》要求,结合我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指导思想: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一主题,突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这一重点,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落实教育责任,确保教育效果。

主要任务:按照分级分类培训原则,把增强党性作为第一要务,采取多途径和方式,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广大党员的工作能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重点抓好干部调训、党校培训和日常理论学习诸方面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

1.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培训。通过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努力把“三个代表”的要求落实到坚定正确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去,落实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去,落实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中去。

2.坚持不懈地进行党性教育。要继续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行党纲、党章、党的宗旨、新时期党员标准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懂得党的基本知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通过党性教育,使干部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问题,使党员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党员说什么,党员做什么的问题,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他们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3.坚持不懈地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要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法纪观念,保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格尽职守,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经受住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和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本色。

4.认真学习卢展工书记“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思想。通过培训全面促进各级干部工作方法、观念、作风的更新,提升工作质量,加快学校科学发展。

5.加强党务管理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打造一支精明强干的党务管理者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培训具体安排

(一)积极完成干部调训任务

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的要求,积极遴选各级领导干部适时参加省市委关于参加省委党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干部培训中心、市委党校等不同层次干部培训班的干部调训。督促参训干部认真学习、撰写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参与干部间的交流。

(二)抓好校系两级党校培训

充分发挥校系两级党校的教育阵地作用,适时举办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党员干部理论培训班。

(1)2011年3月,举办党务知识及党建评估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增强党总支、支部书记的业务管理水平及指导党建工作的水平。

(2)2011年4月、11月,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学校党委党校、院系分校,适时集中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专题培训班,使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受到党的纲领、章程、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入党程序等系统教育,以增强新党员的党性意识。

(3)在每批新党员接收手续履行完毕时,各基层分党校适时组织对新党员进行教育,为新党员预备期教育夯实基础。

(4)2011年6月、10月,适时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培训范围由总支书记扩大至所有党务工作者,通过集中的理论教育和必要的场景教育,参观考察等方式,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务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5)2011年7~8月,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全校性的干部、后备干部培训,聘请校外专家遴选合适的专题或课题,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教育,测试成绩归入干部培训档案。

(三)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

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同时,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通过双重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积极为党员上好党课,指导好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等,抓好落实,力求取得实效。

四、组织管理

1.党委组织部认真做好整体规划、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必要时可会同有关部门对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通报。

2.党校、分党校切实抓好教学和管理。根据培训计划制定具体教学方案,合理设置课程,精心组织教学,加强培训管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中共焦作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