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201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3年05月10日 15:55  点击:[]

我校举办201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的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高校的贯彻落实,4月25日上午8:30,在南校区校行政楼2楼报告厅,举办了焦作大学201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郭维杰、副书记焦金雷、纪委书记张浦以及组织部长郭丽萍、副部长张永强和全校101名基层党(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焦金雷副书记主持,郭维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适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务工作骨干培训规划(2013-2018)》,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和创新,校党委决定由党委党校、组织部举办这次“焦作大学201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我校在2012年基层支部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使我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眼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增强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为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为切实搞好此次培训,校组织部的同志们就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努力使培训工作紧贴高校基层党务工作实际,体现科学性和适用性。担任授课的教师,都是高校党建工作一线的专家。

河师大和河南理工大的两位优秀院系党委书记,分别就《新时期做好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和《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思考》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学校还安排了党支部书记参观市委党校党员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了我党多位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深切表达了自己的爱党之情、忧党之心、兴党之责。

培训班还就“在党员发展中,如何构建保证新党员动机纯正、信仰纯洁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如何创新载体,拓宽平台,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五个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研讨时,各位党支部书记发言踊跃、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培训的心得与收获。党支部书记相互交流开展党组织工作的做法、经验和体会,气氛热烈。

4月25日下午,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纪委书记张浦同志对这次培训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并对近期组织工作做出安排和布置。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参训党支部书记们的热情支持和广泛赞扬,反响良好。培训过程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内容极具针对性,授课教师专业化水平高,是一次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培训。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