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专项工作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离退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2年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2012年09月02日 10:22  点击:[]

关于做好2012年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

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离退休人员:

根据市老科协《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焦老科协〔2012〕17号)文件要求,为继续做好我校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按照国家和省设置的技术职务系列和评审标准进行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定。

2.所评审的专业技术资格既是其学术、技术水平的标志,也可作为其参加科技活动,参与社会技术职务再聘任的依据,但不与原离退休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挂钩。

3.对长期工作在基层和生产第一线的离退休工程术人员,注重其专业技术业绩和所承担的工程,技术项目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从事科研、教育、卫生、社科类的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坚持学术、技术水平与专业技术业绩并重。

二、范围与对象

评审范围:理、工、农、医各专业中,从事科研、工程技术、教育、卫生及管理工作中离退休科技人员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包括中级晋升副高、副高晋升正高)。

评审对象:省、市老科协系统入会的会员。

三、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申报副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

(1)申报人员须提供学历证、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退离休证、老科协会员证。医疗、护理专业还须提供执业资格证书。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后取得的非全日制学历,须提交学历认证报告或其他证明(具体要求见附件3)。

(3)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五年及以上。

(4)离退休后仍继续从事科技工作,并作出贡献者。

(5)对于不具备大学本科学历,但为1965年及其以前的中专毕业生,或1970年及其以前的大专毕业生,且取得一定专业技术业绩者亦可申报。

3.申报正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

(1)申报人员须提供学历证、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离退休证、老科协会员证。医疗、护理专业还须提供执业资格证书。

(2)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工作后取得的非全日制学历,须提交学历认证报告或其他证明(具体要求见附件3)。

(3)晋升副高任职资格五年及以上。

(4)离退休后继续从事科技工作,并作出成绩者。

4.原在党政机关和未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单位工作的科技人员,离退休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可按上述条件,申报相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5.为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离退休科技人员可不受学历、资历限制破格评审,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的2条,方可申报副高专业技术资格。

(1)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或学术会上发表过3篇以上有学术价值的论文。

(2)获得过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或市(厅)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其以上奖项的项目主要承担人员。

(3)省辖市级其以上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工程、重点规划的主要负责人或主要编审人。

(4)从事本专业工作30年及其以上,并作出成绩者。

四、申报程序和材料:

1.打印填写“河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撰写任职以来简明扼要的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2.提供老科协会员证、退离休证、学历证、中级或副高级任职资格证原件,医疗、护理专业还须提供国家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原件(简称四证五证)。提供一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四张。

3.提供任职以来能体现本人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技术工作业绩方面最高水平材料原件。

4.提供有关成果奖励、著件、论文、获奖证书和工作业绩证明等有关材料原件。

5.要求按规定,把“四证五证”、专业技术报告、最高学术技术成绩水平材料、科技进步奖、专利、著作、论文、行政奖惩等材料复印件按顺序编写目录和页码,一式二份,装订成册。评审表,一式三份不装订。

6.国有、集体企事业单位,因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内退、买断工龄或解除劳动合同的科技人员,申报时需提供离职前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证明材料,且年龄为女50岁、男55岁以上。

7.国家和省人事部门明文规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以考代评的专业,不接受申报。

五、申报时间和要求

1.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2.为维护高评工作的严肃性,凡发现上报的证件、证书和证明材料中有弄虚作假者,即材料一律退回,取消其参评资格。

3.“评审表”中的“申报组织”、“审查人”,由申报人所在原单位的基层老科协组织填写;“审核情况”和“推荐意见”由市老科协填写。

4.经市老科协初审合格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按省老科协要求收取评审费副高每人300元、正高每人400元并上报。

联 系 人:刘文莉

联系电话:2989055

附件1: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附件2: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科研、工程、教育、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

附件3:关于参加工作后取得非全日制学历的认证问题

焦作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2年9月1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焦作大学2022年“三比一争”活...
关于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
我校优秀主题党日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及组织...
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帮扶慰...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办事指南 更多>>
2023年春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党员...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
焦作大学“学党史、悟思想、讲...
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来我校​调...
焦作大学“三比一争”活动评选...
焦作大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暨主题...
焦作大学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经...
  文件下载 更多>>
2022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关于全省高校第二批省级样板党...
2021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20年拟帮扶困难党员、离退休...
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公示
2019年困难党员、离退休教职工...
关于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

Copyright © 焦作大学-组织部